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浙江财经大学党委书记李金昌教授应邀到学校作专题讲座
2023-05-26 13:10 岳大波  科技处、统计学院   (阅读:)

【本网讯】5月23日上午,浙江财经大学党委书记、中国政府统计研究中心学术委员会主任李金昌教授应邀到我校龙泉校区学术报告厅作了题为“中国式现代化统计视角应该关注的问题”的专题讲座。讲座由统计学院院长李勇教授主持,统计学院师生200余人参加讲座。

李金昌教授从统计视角解读中国式现代化,指出了“中国式现代化的统计特征及其测度评价指标体系”等4个研究方向,对“人口规模巨大的现代化”“全体人民共同富裕的现代化”“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相协调的现代化”“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走和平发展道路的现代化”等5个现代化进行了统计解读,提出值得探究的系列问题。他建议广大科研工作者在研究工作中要保持问题导向、数据正确和方法科学的统一。

报告会现场

在交流环节,与会师生结合自身科研、教学、学习情况,与李金昌教授进行了积极深入的交流,李金昌教授都作了全方位的解答。

报告会会场上师生交流场景


上一条:中国气象局地球系统数值预报中心到学校交流座谈
下一条:学校举办科研相关政策宣讲会
关闭窗口
航空港校区 | 成都市西南航空港经济开发区学府路一段24号 | 邮编:610225
区 | 成都市龙泉驿区阳光城幸福路10号 | 邮编:610103
Copyright 射频微电子研究院 建议使用IE8.0,1024*860以上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