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学校参加2023年西南区域气象工作协调会暨推进气象高质量发展座谈会
2023-03-28 16:27     (阅读:)

【本网讯】3月24日至26日,2023年西南区域气象工作协调会暨推进气象高质量发展座谈会在贵州省遵义市召开,中国气象局副局长毕宝贵与总工程师黎健出席会议。参会的主要有中国气象局预报司、计财司、气象发展与规划院、高质量发展办、项目管理处、秘书处,以及西南区域“五省一市”气象局、成都信息工程大学与云南大学的相关领导。我校副校长舒红平与人影研究院院长周筠珺参加了会议。

会议现场

会议的主要任务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2023年全国气象工作会议决策部署,研究“三中心”调整优化工作,交流气象高质量发展,西南业务能力提升等工作成效,以及审定《中国气象局西南区域气象中心(区域人工影响天气中心)调整优化实施方案》与《西南区域人工影响天气工程建设管理措施》。

会议部署了下一步重点工作: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重大决策部署稳步落实;二是补短板、强弱项,一体化推进西南地区业务能力提升;三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高质量做好保障服务,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气象力量”;四是准确把握新形势、新任务,加快补齐发展短板,全力推进西南区域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

会上,西南区域“五省一市”气象局,分别就《气象高质量发展纲要(2022—2035年)》(简称《纲要》)落实、气象业务提升进展、深化区域合作、强化科技人才队伍建设,及存在的主要问题等逐一进行了汇报。

舒红平做了交流发言。他谈到,成都信息工程大学始终心系中国气象事业发展,将更加主动地融入中国气象事业发展新格局,深入落实《纲要》,不断建立健全创新体制机制,通过大气、信息,及大气探测等学科的高质量建设,产教融合、科教融合、校地融合,全面助力西南地区气象业务能力提升。

毕宝贵在总结中强调,今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和落实《纲要》的关键之年,准确把握新征程对气象高质量发展提出的新要求,对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气象工作尤为重要。要加快推进区域中心优化调整工作,抓紧落实西南地区业务能力提升工作,全力以赴做好近期春耕春播、汛期等气象服务保障工作。

舒红平做交流发言


上一条:成都信息工程大学在2023年四川省气象科普讲解大赛中斩获佳绩
下一条:我校12项科技成果获2022年度四川省科技进步奖
关闭窗口
航空港校区 | 成都市西南航空港经济开发区学府路一段24号 | 邮编:610225
区 | 成都市龙泉驿区阳光城幸福路10号 | 邮编:610103
Copyright 射频微电子研究院 建议使用IE8.0,1024*860以上浏览